刘碧伟副会长出席“中国企业走进一带一路”第八次中国企业走出去研讨会
2021-12-15 17:12:00

  12月15日,刘碧伟副会长出席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上海市政协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一带一路”第八次中国企业走出去研讨会并致辞。



  刘碧伟副会长表示,中国企业是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当前形势下,企业要继续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中国发展故事。企业应具备大局意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肩负起开展公共外交的使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培养会讲故事的“企业演讲家”,用外国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进行宣介,以环保、教育扶持、物资援助、用工本地化等为抓手开展公共外交活动,展现中国企业先进经营、环保、慈善理念,构建中国企业的“金字招牌”。



  本次研讨会以“共克时艰谋发展,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准确把握世界变局,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