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林泉副会长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2021-12-21 16:12:00

  2021年1221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环球网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罗林泉副会长等中方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孟加拉、巴基斯坦、越南、赞比亚、俄罗斯等国驻华使节参加颁奖仪式。




  罗林泉副会长对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倡议,世界机遇。在沿线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相关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绩喜人。本届大赛得到各界积极响应,越来越多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龄层次的“一带一路”建设者和见证者参与其中。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参与工程建设,用特定视角讲述温情故事。事迹令人感动,精神值得弘扬。




  罗林泉副会长表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一贯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工作,今后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努力,为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后,罗林泉副会长接受了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记者采访。

  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主题为“共享机遇,共创美好”,采用“全球总赛区+海外分赛区”形式,在国内设立全球总赛区,在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设立分赛区。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短视频作品,评选出“同心战疫奖”、“文明交融奖”、“国内人气奖”、“海外人气奖”、“海外分赛区”、“Z世代之声”、“社会公益奖”、“最美共建者”、“最佳创意”、“最佳技术”、“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共12个奖项,评选出共计70个获奖作品及2个优秀组织单位。参赛作品全球总播放量超过5亿,其中海外播放量超7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