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林泉副会长线上出席2022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开幕式并致辞
2022-03-28 16:03:00

  3月24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线上出席2022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开幕式。活动由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主持,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无锡市市长赵建军等出席并致辞。



  罗林泉副会长致辞表示,2022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活动,以樱为媒,赏花会友,将成为无锡与各界国际友人共同的节日盛会和重要的桥梁纽带。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交流合作,到民心相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再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出北京共识,中国注重加强同世界各国在人文、经贸、地方、旅游、媒体等众多领域合作往来,广交朋友、广结善缘,拉近了各国民众心灵距离,增进了不同文明间相互了解,引领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潮流,为风险挑战层出不穷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注入了中国的正能量。 



  当天,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环球网、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在2022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开幕式上同步启动。本次大赛以“和谐共生 美美与共”为主题,邀请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共同参与,将以短视频形式讲述多国民众交流互鉴、心灵相通、命运与共、共创美好未来的动人故事。 

  对此,罗林泉副会长表示,相信在各国民众广泛参与下,和平、友好、共赢的种子一定可以像无锡的樱花林一样,聚木成林,在春意盎然的大地上绽放出绚烂的花朵,为人类文明交流发展增添亮丽的色彩。



  自2019年起,“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采用“中国总赛区+海外分赛区”模式,将评选出文明交融奖、最佳创意奖、社会公益奖、人气短片奖(国内、海外)、“一带一路”最美共建者、Z世代之声、最佳技术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视频达人等十余个奖项。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环球网视频平台及快手、抖音、脸书、优兔等国内外视频平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