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跃副会长出席第二届国际青年北京论坛
2023-04-13 17:04:00


  412日,胡正跃副会长出席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北京论坛并发言。

  胡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各种矛盾和挑战层出不穷,但谋和平、求发展、共享繁荣进步仍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是增进相互认同的基础,是促进相互了解的桥梁。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上,任何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都有无可替代的独特价值,都值得被发现,被介绍,被用于开展相互交流,进而为人类建设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做出贡献,让不同的文明成果在不同地点,不同人群中交相辉映,既是时代课题,也是年轻一代的神圣使命。

  胡副会长指出,青年是文明互鉴事业的主力军,建议青年朋友要加强学习历练,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注重资源整合和平台打造,注意把握好各种契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眼界打开一点,把格局放大一点,把目标聚焦一点,集思广益,携手努力,将文明互鉴这篇大文章越做越好。

  本次会议以“ 新时代·炫青春·向未来”为主题,来自28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