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网络达人大会在福州成功举办
2023-05-19 18:05:00

  5月19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环球网、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福州市政府在福州共同举办以“穿越山海,共聚福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网络达人大会。来自东盟十国的外交使节、网络达人、中外媒体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出席。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福州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泰国驻华大使习萨目等出席并致辞。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域内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东盟已成为最成功的区域合作组织之一。当前,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成果喜人,人文交流规模空前。这不仅给双方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更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今天,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落地进入第三个年头之际举办此次大会,旨在将中国首个以跨国网络达人对话交流为主题的大型国际论坛系列化、多样化、品牌化,让中国与东盟各国自古以来持续而深远的交流互鉴获得新生命、迈上新台阶。希望今天的大会能够传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精神,创新人文交流概念,共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给中国东盟友好关系提质增效带来的新赋能,共同发出中国东盟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声音。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将继续发挥整合协调各方资源的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互动与合作,与致力于增进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各方一道,为共同开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新时代而努力。

  大会围绕“家园十年·共话繁荣”、“文化使者·达人对话”和“数字赋能·共享机遇”三个分议题,分别邀请东盟驻华使节以及网络达人分享交流。

  大会同步开启线上直播,实时观看量突破1400万。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东盟驻华使节、中外网络达人和记者开展“福州行”活动,让嘉宾们更好地了解福州、宣传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