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走读中国”大型中外媒体交流与全球化网络宣传活动
2023-05-29 15:05:00

  2023年5月22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环球网在青岛共同举办“走读中国”大型中外媒体交流与全球化网络宣传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青岛市委常委、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陈仁泽、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出席并致辞,外交部新闻司、山东省网信办、人民日报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8名外媒记者共约150人出席活动。

  吴海龙会长表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人文交流,一直为实现各国间的民心相通不懈努力,只有交流互鉴才能积累互信,共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媒体在促进国家间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是国家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好的重要助推器。举办“走读中国”项目,就是给各国记者朋友们创造一个深入观察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亲眼看看真实的中国,把大家的所见所闻所感用镜头和键盘记录下来,向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现一个全面、客观、立体、鲜活的中国。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记者还走访了青岛的中车四方机车和海尔等公司,在潍坊走访了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寿光菜博会,在济宁走访了蘑菇小镇和孔府孔庙等地,深入了解山东的经济发展、非遗文化传承、特色产业等。记者们纷纷赞叹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以及在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