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临甲7号沙龙”冬奥会主题活动
2022-01-18 15:01:00

  2022117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国际俱乐部仙鹤厅举办“临甲7号沙龙”-“世界的冬奥”主题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姚明参会讲述“我与北京冬奥会的故事”,并就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等议题与媒体交流。刘碧伟副会长主持活动。


  刘碧伟副会长表示,第24届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将于18天后拉开帷幕,我们将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媒体记者作为中外友谊的桥梁,应利用自己的专长将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实的冬奥会介绍给世界各国人民。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各位记者朋友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渊源,以及中国体育现状。

  姚明主席表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给中国带来了许多改变,也非常期待今年北京冬奥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变化。2021年东京奥运会在防疫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和信心相信,本届冬奥会可以顺利举办,并做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在防疫标准上做得更好。



  随后,姚明主席就北京冬奥会等议题答记者问,与国内媒体及网络新媒体、外国驻华媒体记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姚明主席表示,虽然因疫情等原因,本届冬奥会不能向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广泛开放,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相信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观众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奥运会一直是全世界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爱好者广泛开展交流的平台。期待本届冬奥会能让更多朋友对中国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希望我们能够为全世界的朋友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冰雪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