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走进北京CBD共度中秋之夜
2022-09-08 15:09:00


  96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CBD管委会承办的“2022全球共此时·北京CBD中秋之夜”活动邀请了80多名外媒记者走进北京CBD,体验新国潮文化、非遗技艺、文艺表演等颇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项目,共度中秋佳节。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邱小琪、龚建忠、刘碧伟、陈育明和罗林泉出席活动。



  记者们在郡王府与非遗传人交流互动,体验茶道、剪纸、面人、葫芦烫印等中国非遗技艺;欣赏京剧、琵琶及国粹变脸魔术等传统文艺表演,品月饼、赏明月,了解中秋节习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气氛浓厚,记者们表示,中秋之夜令人难忘,领略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记者们在北京银泰中心登高远眺CBD,观看CBD数字孪生平台展示及影像季作品展,亲身体验元宇宙数字会客厅等前沿技术产品,参观了全国首家华为新概念店,体验国潮电子产品及国产电动车等项目。记者们对北京城市发展及科技进步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认为北京CBD的发展日新月异,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为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增加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