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交帮扶·乡村振兴”活动在云南麻栗坡成功举办
2022-11-17 09:11:00


  1116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基金会、百胜中国、NBA中国和环球网等单位在云南麻栗坡成功举办“外交帮扶·乡村振兴”活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胡键、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文山州副州长陆波、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NBA中国副总裁赵雪源、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举行了爱心校园厨房捐赠仪式和青少年篮球发展计划启动仪式。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组织20多名来自东南亚、南亚、蒙古和斐济等国记者全程采访。国内驻站记者亦赴现场采访报道。


  胡正跃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所有参与外交帮扶工作的单位和机构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和完善社会帮扶制度,优先发展乡村教育事业,继续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爱心校园厨房捐赠和青少年篮球发展计划等活动,就是集社会各界之力、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举措。爱心校园厨房项目为学校添置了现代化厨房设备,改善了学生膳食条件,让孩子们每天都能按时用上热腾腾的饭菜,为确保大家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提供了更好条件。而青少年篮球发展计划就是通过科学、系统的体育方案,不断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圆孩子们的篮球梦。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一直致力于为麻栗坡县帮扶工作做出积极努力,今后将继续联手各方,搭建桥梁,为推进当地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最后,胡正跃副会长向大坪中学学生赠送了《少年强则国强》书法作品以资鼓励。



  现场还举行了爱心校园厨房展示与互动体验、百胜中国向学生捐赠冲锋衣、NBA中国授予麻栗坡县NBA关怀行动乡村篮球发展示范基地以及学生篮球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