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临甲7号沙龙”吹风会
专家学者解读“二十大报告”
2022-11-01 17:11:00


  2022111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国际俱乐部仙鹤厅举办“临甲7号沙龙”吹风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和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樊吉社两位专家学者介绍、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及其他有关情况,并与中外记者互动交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陆旭女士主持。



  曹力副主任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樊吉社副院长从我外交政策的一致性、长期与短期目标、全球治理与大国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的看法和理解。他表示,二十大报告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世界正进入一个新的动荡和变革时期,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是不可阻挡的。中国共产党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希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在这个变化的世界中扮演积极角色,成为世界稳定的力量。


  随后,两位专家学者就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中美关系、中欧关系、全球安全倡议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