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岗副会长在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6-09-26 15:09:00

尊敬的扬州市各位领导,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烟花三月下扬州”。人们都知道扬州的春天是秀美的,其实扬州一年四季各有特色,而秋天更是别具风韵的美好季节。在这秋光明媚的时刻,我们与各方嘉宾一道相聚扬州,参加“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感到特别的愉快和爽意。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方,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李肇星会长,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取得圆满成功!

  扬州不仅有山清水秀的秀丽风光,有享誉中外的美食,而更重要的是,扬州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会点,在当今“一带一路”中也正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人一步一个脚印,将丝绸之路走成了一条以文化、文明为积淀的和平之路,造就了独特的丝路精神。今天,我们正在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建“一带一路”,这同样是一条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之路,是沿线国家的文明通衢。

  民以食为天,美食是世界各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幸福追求。美食是扬州的一张绚丽的名片,近年来,扬州“借食为媒、以食会友”,联通海内外,用美食搭起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桥梁。今天,不同国家的美食再次汇聚扬州,相信这次活动将能够进一步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推动不同民族、信仰、文化之间的和谐共处。扬州此举也是对我国公共外交协会做出的重要贡献。

  扬州市人民政府精心筹划了此次活动,付出大量心血,我们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各位嘉宾在扬州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