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司长与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亚非拉中心记者座谈交流
2019-07-09 20:07:00

  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陆慷在建国门外外交公寓与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亚太、拉美和加勒比中心记者座谈交流。外交部新闻司蒋小燕参赞、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常务副局长蒋琪、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霍颖等出席。

  陆慷表示,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项目着眼服务广大发展中国家媒体,为亚非拉记者提供了深入观察中国、研究中国发展的平台,成为沟通中外的桥梁。中心记者来华后积极客观报道中国,为增进外界对华认知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愿同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理念、共享发展机遇,希望记者们多走一走,看一看,多报道在华见闻,为本国民众提供了解中国的更多视角。

  肯尼亚《民族日报》记者维克多代表中心记者发言称,中国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发展中国家迫切希望借鉴中国经验。中国倡导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记者们珍惜来华机会,将继续积极报道中国,努力把真实、全面的中国介绍给本国民众,为促进中国与亚非拉国家共同发展贡献智慧。

 

 

  陆慷司长还就中美关系、中非合作等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