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亚太中心联合结业仪式
2019-12-11 17:12:00

  12月11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亚太中心联合结业仪式,吴海龙会长、外交部等相关部委官员,媒体、智库、高校代表,非洲、亚太中心49国50名记者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吴海龙会长在讲话中祝贺中心记者顺利结业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际社会支持下,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记者们通过在中国的采访,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对中国取得的成绩及走过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非洲和亚太国家民众也通过记者的报道对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和理解。

  吴海龙指出,中国的大门始终敞开,希望记者们继续关注和报道中国,用发展的、历史的和全面的眼光看待和研究中国,不被美西方媒体片面、歪曲、抹黑涉华报道所左右,冷静分析,明辨是非,做出正确的判断,把准中国脉搏,讲好最新的、全面的、立体的、鲜活的中国故事,同时分享本国的精彩故事,为促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桥梁作用。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记者苏贝迪、索马里国家通讯社记者奥斯曼分别代表亚太和非洲记者发言。

  苏贝迪(发言链接)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使数亿中国人民摆脱贫困。感谢习近平主席倡导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国发展中受益,实现互利共赢。

  奥斯曼(发言链接)表示,中国政府的杰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正在创造“中国奇迹”,中国的快速发展不仅有利于自身,也惠及包括非洲在内的整个世界。“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践就是绝佳例证。

  结业仪式上,吴海龙会长为中心记者颁发结业证书并与记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