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驻华大使:中企赴拉美投资必须深入了解当地投资政策
2013-12-30 10:12:00

   

  12月23日上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赴哥伦比亚驻华使馆拜会哥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哈拉米略女士,就即将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丁美洲论坛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宋秘书长向卡尔门萨大使介绍了中国企业走进拉丁美洲论坛的筹备工作以及论坛主办方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总体情况,并向大使发出参会邀请。宋秘书长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丁美洲国家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在这样的背景下,正在筹办中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向中国企业家介绍拉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风土人情、投资政策等经商实用信息,并安排有意向的中拉双方企业进行现场对接。

  卡尔门萨·哈拉米略大使详细询问了解了该论坛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拉丁美洲的情况有其特殊性,中国企业家在赴拉美投资时,非常有必要深入了解地文化环境、投资政策。作为拉丁美洲重要的经济一体化组织—太平洋联盟的轮值国,哥伦比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支持。

  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初定2014年2月底在中国广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协助和服务中国企业赴拉丁美洲投资。此前,宋荣华秘书长已就本次论坛拜会巴西、秘鲁、阿根廷、智利使馆并得到各方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