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大司副司长:论坛对推动中拉关系有积极意义
2014-01-15 09:01:00

  1月14日上午,协会秘书长宋荣华赴商务部拜会美大司副司长徐迎真女士,就即将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宋秘书长向徐副司长介绍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总体情况及“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的筹备工作。宋秘书长表示,在近期对拉美驻华使馆拜会中,了解到拉美国家对投资有不同的需求:苏里南和哥伦比亚偏重于基础设施建设,而乌拉圭、智利和秘鲁倾向于制造业和贸易。近年来,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筹办“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旨在向中国企业家介绍拉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文化环境、投资政策及招商信息,并协助中方企业与拉美投资项目进行对接,希望得到商务部的大力支持。

  徐迎真副司长表示该论坛对推动中拉关系有积极意义,商务部美大司会尽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工作。

  “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初定于2014年2月底在中国广州举行,目前已有一些拉美国家表示将组团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