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驻华大使:墨西哥区位优势独特 具有极高的投资潜力
2014-01-28 15:01:00

  1月27日上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拜会了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Julian Ventura),双方就墨西哥派团参加2月底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及借助该平台推动中墨两国企业界密切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宋荣华秘书长首先向温立安大使介绍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成立的背景,以及“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的概况及筹备进度,并邀请墨西哥驻华使馆、企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加论坛并发言。

  温立安大使表示,近年来,尤其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之后,两国经贸关系迅速升温,两国政府间高级投资工作组的成立为进一步扩大中墨企业界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立安大使介绍了墨西哥独特的区位优势。他说,墨西哥作为北美自由贸易区和中美洲自由贸易区的成员国,具有极高的投资潜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向北美洲和中美洲进行辐射。他还介绍说,墨西哥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墨西哥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有广阔的投资空间,他希望能够借助“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这一平台向中国企业推介墨西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前往投资。

  温立安大使表示,墨西哥驻华使馆和驻广州领事馆将全力配合公共外交协会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推荐相关机构参加“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宋荣华秘书长对墨西哥驻华使馆对公共外交协会的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能够成为中国企业向墨西哥投资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拉美之间经贸合作、助力中国企业走进拉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