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外事局局长:愿意成为拉美论坛的支持单位并将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协调会
2014-01-29 16:01:00

  1月29日,协会秘书长宋荣华拜会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外事局陆志军局长,双方就协会将于2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举办“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谈。

  宋首先介绍了论坛的筹备情况,希望就论坛筹备事宜听取国资委的专业建议,并邀请陆志军局长参加论坛。

  陆志军局长认真听取了有关介绍,肯定了协会举办企业走进拉美论坛的设想。他表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符合国内改革发展需求,也是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有许多成功经验,但也有失败教训。此次拉美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中拉双方政府、企业和学者代表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充分交流和探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国资委外事局愿意成为此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并将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协调会,研讨参与此次拉美论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