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长宋荣华会见加勒比海国家驻华参赞
2014-02-21 17:02:00

  2月18日下午,苏里南共和国、巴巴多斯、巴哈马联邦国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参赞一行4人来到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协会秘书长宋荣华就“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及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于2月25日至26日期间在广州召开。作为论坛主办方,宋荣华秘书长向来宾介绍了论坛的宗旨、特点及目前筹备工作,同时详细介绍了协会背景和成立一年来举办的系列活动。宋荣华表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是增进中国与加勒比海国家之间友好交往的桥梁,而此次论坛是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的第一步,之后协会还会有系列的后续活动,希望能够不断促进和深化彼此的交流合作。

  会谈中,各位参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赞同和支持。

  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李光耀参赞表示,此次论坛可成为苏里南吸引中国投资的绝佳机会。近年来,中国人到加勒比海国家的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更好地推介宣传加勒比海国家的旅游资源,并希望在论坛上就中国到加勒比海国家直航的问题展开讨论。同时,李光耀参赞也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人民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杰克曼参赞表达了对参与此次论坛的强烈兴趣,并表示“加勒比海国家联盟”希望能在商贸以及文化交往方面与公共外交协会有更多合作。

  会谈结束后,宋荣华秘书长带领各位参赞参观协会画廊和乒乓球厅,并与各位来宾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国际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