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2024 “走读中国”国际媒体交流活动
2024-03-26 14:03:00



2024年3月21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环球网在无锡共同举办2024“走读中国”国际媒体交流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无锡市委副秘书长黄维恭、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33名外国媒体记者等共约100人出席活动。



吴海龙会长表示,读懂中国的核心内容是要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中国能有今天,中国人民能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果,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的优势的结果。其次,记者朋友们走读中国,还要读懂中国人民。中国有今天的成就,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持续奋斗,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干出来的。   

走读中国,还要读懂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国的命运与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连,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的发展,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给世界提供的是机会,提供的是动力。中国贡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增长。在座的多位记者都来自兄弟的非洲国家,中国始终与非洲国家命运与共,与非洲合作蓬勃发展,对非投入不断增加。中国已连续1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合作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给双方带来经济上的实利,而是要使非洲提高自主发展的能力,给非洲带来稳定和繁荣,把非洲的前途和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吴会长希望记者朋友仔细观察、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把走读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给世界。 

记者们在无锡走访了锡山电动产业园、红豆服装智能工厂、太湖生态清淤工程、龙窑博物馆、数字电影产业园、丁蜀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体验手工制作紫砂壶和泥塑,感受中国非遗传统文化。在常州和苏州走访了常泰长江大桥、中交天和机械等并座谈交流。

        






     记者们纷纷赞叹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赞赏中国在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