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亚太中心记者赴上海参访
2019-11-12 17:11:00

  11月4日至9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实施的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亚太中心记者赴上海采访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对沪进行延伸参观报道。

  记者们在新闻中心聆听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赴国家展馆体验新技术新产品并纷纷表示,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举措,是各国优质产品引入中国的重要平台。中国言必信,行必果,以一系列务实举措兑现有关“扩大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承诺,以进一步开放的积极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记者们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目睹中国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发展脉络;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见证浦东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登顶上海中心大厦,饱览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灯火辉煌;走进家化青浦工厂,回顾百年品牌的传承与创新;走进“上海新天地”,领略上海中西合璧的海派文化;参访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中国智慧灌溉;走进金山农民画村,领悟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创意。

  通过参访,非洲、亚太中心记者加深了对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全方位的了解,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在经济金融、国际贸易、文化创新、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