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韩关系发展 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新华网
2013-03-21 09:03: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上午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朴槿惠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朴槿惠表示,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韩国致力于推进国家发展和国民幸福。两国治国理念相通,共同利益广泛。韩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和民间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合作内涵,使韩中关系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对朴槿惠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强调,中韩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韩发展任务中有许多共同点。新形势下,中韩加强理解、信任和合作,对两国及本地区和平和发展尤为重要。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视韩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愿同韩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中韩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习近平指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关乎半岛人民切身利益,也关乎中国人民切身利益。中方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其他有关各方为此付出努力,共同使形势缓下来,并实现转圜。南北是同胞,南北关系对半岛形势走向至关重要。中方愿为促进南北双方和解合作提供必要协助。

  朴槿惠表示,韩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