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2013-09-16 17:09:00

  2013年9月12日,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家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塔丽耶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人民比邻而居,世代友好,共同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文化。文化是交流之桥,是民族之魂。加强人文交流对深化各国人民友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来自各国的优秀艺术家们将用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出上海合作组织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塔丽耶娃说,上海合作组织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维护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和推动文化交流的引擎。文化交流是重要合作方向,对促进成员国睦邻友好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洁篪和塔丽耶娃还向中国、吉尔吉斯斯坦艺术家颁发了“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随后参观了美术展,并与各国艺术家进行交流。

  参加本次“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的80余幅美术精品出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欧美其他国家的30多位艺术家之手。通过艺术地表现各国自然和人文风貌,践行和平的宗旨,展现尊重文明多样化的“上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