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明斯克召开
2013-09-16 17:09:00

  2013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于2013年9月11日下午在明斯克市共和国宫召开。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宫建伟、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国民会议共和国院副主席鲁谢茨基、白俄罗斯政府副总理托济克、教育部副部长杜特凯维奇、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阿布拉梅科、明斯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等出席了开幕式。

  宫大使在致辞中说,20余年来,在白俄罗斯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白俄罗斯汉语教学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结出累累硕果。白俄罗斯两所孔子学院相继成立,为促进中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更是做出突出贡献。宫建伟大使说,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国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也需要了解世界。中国正致力于实现“中国梦”,各国也都有自己的梦想,相信孔子学院将为“中国梦”与世界各国梦想的有机结合和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托济克副总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白两国关系,认为在白俄罗斯举办此次会议表明中国重视对白关系,同时也是对白俄罗斯两所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的肯定。

  许琳总干事在做主旨发言时说,孔子学院的宗旨是帮助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外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孔子学院的健康发展需要中外双方同心协力。她感谢欧洲各国孔子学院及所在大学对中国汉办的支持。

  前来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来自欧洲18个国家72所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近200位代表。代表们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讨论如何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所确定的任务和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