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外交部京剧协会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举办夏季京剧演唱联谊会
2013-06-20 10:06:00

  6月15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京剧协会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举办夏季京剧演唱联谊会。杨洁篪国务委员、外交部京剧协会会长宋涛副部长、中石化王天普总经理、外交部机关党委章启月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局崔国杰副局长、京剧协会常务副会长宋明江大使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秦宏出席此次活动,外交部和中石化有关部门领导及京剧协会会员100余人参加。

  杨洁篪国务委员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和大家欢聚一堂,共享国粹。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京剧协会和中石化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京剧不仅在国内广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包括有些驻华外国使节和外交官也喜欢听京剧,甚至唱京剧。京剧已成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公共外交的良好载体,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公共外交协会要积极开展此类活动,积极向外推介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增进中华文化感召力,让世界了解中国。

  在联谊会上,杨洁篪国务委员、部京剧协会会员、首都新闻界票友及特邀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小曼、孙毓敏等共同表演了近30个唱段。杨洁篪国务委员演唱的《甘露寺》选段,字正腔圆,韵味醇厚;钱嘉东、陈鲁直等老干部的演唱运气酣畅,浑厚自然;庄耀东、许育红等在职干部也奉献了精彩的对唱节目。联谊会上,优美的唱腔接连不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在欢乐中尽情享受了一场国粹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