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第三次会员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
2014-12-26 18:12:00

  2014年12月26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83名会员或会员代表(超过三分之二)、新入会的个人2名和机构6家出席大会。

  李肇星会长在大会上致辞,表示,协会成立两年来,在各位会员的支持和关怀下发展壮大。协会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办好公共外交活动,向国内外公众介绍、展示中国外交政策与成果。下一步,协会将根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秉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以兼容并蓄、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动员、协调、组织社会资源和民间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公共外交,为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出探索,为提升国家软实力作出贡献。马振岗副会长向大会作了2014年协会工作总结,并通报了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

  刘建超部长助理致辞,表示,协会2014年公共外交工作秉持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机遇意识和统筹意识,为宣介我国情理念和对外政策,增进国内外对我理解和支持,树立国家良好形象,做出了新成绩和新贡献,这与在座各位会员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2015年度对世界和中国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的年份。我们的公共外交要体现“中国特色”,立足我国发展阶段和现实国情,树立“大国风格”,积极主动作为。要在国际事务中多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倡议、中国思想和中国智慧。希望协会继续开拓创新,通过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声音,把我国的发展经验介绍给世界,传递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信息,让世界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影响力、亲和力和感召力,认可、接受和支持我国的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同意增选7名协会理事(包括机构理事5家,个人理事2名,其中机构常务理事1名、个人常务理事2名)和1名机构会员。

  会员大会之前,根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章程》召开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修改协会章程,增选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增补原驻加纳大使龚建忠为协会驻会副会长。会议还通过秘书处设立两名副秘书长、建立会长联席会议制度、变更协会法定代表人及筹划设立专门委员会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