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媒体吹风会举行
2014-02-12 15:02:00

  2月12日,宋荣华秘书长在协会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举办“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的筹备情况。

  为推动中拉务实合作,服务我企业走进拉美,培育我“走出去”企业公共外交意识和能力,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定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至26日(星期三),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

  论坛规模约在200人左右。届时,外交部主管拉美地区事务部领导、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领导将出席论坛并做主旨讲话。同时,协会还邀请到部分拉美国家前政要和现任部长级高官出席论坛,包括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前总统、乌拉圭工业能源矿业部长和外交部经济司长;包括乌拉圭、阿根廷、智利等国家在内近10位拉美国家驻华大使和拉美国家驻华机构代表参会。此外协会还将邀请中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中外媒体参会。

  论坛将围绕拉美整体经济形势、国别投资环境、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届时将请政府相关部门介绍境外投资的政策和服务措施;同时请拉美国家官员和驻华机构代表各自介绍招商重点和相关政策;并拟邀请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和中拉官员、专家学者、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研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网、中国经济网、香港卫视、拉丁美洲通讯社、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等20余家媒体的近30名记者出席了吹风会。